close

我永远忘不了大三的那个暑假。那是我社会生活的开始。


  8E439E36E0744D9A469FD133B7C08D79.gif 

那年暑假前夕,我们学校因为翻修校舍,就比以往提前了半个月放假,这样算来就有两个多月的假期;


我就决定要去尝试一下社会生活的滋味。一来是想给自己赚点学费,二来是体验生活,好为我以后出社会打下基楚。


于是刚放假,我就对爸爸妈妈说:我准备出去锻炼一下。

爸沉思了好久,从口袋里掏出仅有的五十块钱,递给我,眼里充满了疼爱和期望。我接过钱,背上书包,走出了家门。


我决定找份活做,这样可以先赚点钱来维持我眼前这一短的生活花费吧。

 可不巧的是,我已把带出的钱花了一大半还没找到工作。


一个晚上,我们立志要出去体验生活的五个女生,流浪在一条小街上,肚子饿极了,各自掏腰包解决,我把自己剩下的那二十块钱掏了又掏,最后还是放回了口袋。


我真想马上跑回家,吃上妈妈煮的热饭热菜,可转念一想,那多丢人哪,是自己自愿出来体验生活的,稍受点苦就想打退堂鼓,还行?


   8e0def746f50750c.jpg     

一定要坚持住啊!于是挨家挨户地去应俜。好不容易一家地毯长收留了我们,谢天谢地! 新生活开始了!


每天早上五点半就得开始工作.我的任务是编制地毯.我是新手,自然做起来就比较慢.我起初认为很简单,没想到,起早熬夜地做了一星期,结果一算,才挣十几块钱.


而且完成的成品都不能被验收,这样下去怎么行?又该怎么办呢?


我旁边有一位阿姨,活好而且每月都是顶尖.由于文华程度底,所以没法提升就一直被留在车间里做.


我了解了她的情况后,便放低态度去请教她,哎,起初她的架子摆得高高的,不管我说什麽她都不理会我.


我当时又没钱,没办法买她喜欢的东西来送她,只好采取别的方式 .我知道她最不喜欢煮饭及做家事,其实这些我从前也没有怎么做过;


但为了要讨好她,也只得'癞蛤瘼噻床脚,硬鼓起那股劲"了,于是我便在地摊上买了本烹调书来摸索着做,还好,试着做了好几道菜吃的人都讲很好吃;


因此,我硬着头皮,隔三差五的主动去她家里帮她煮料理和打理一切,每次,累得我晚上躺在床上浑身都动蛋不得,好像散了架似的.....

    296A17D18CC67CD92B9EF85DB2E8C2FA.gif 

这样艰辛地熬过了十几天,她终于被我的诚意所打动了,甘心情愿地把她已用了二十几年的宝贵经验传授给了我.俗话说得好:姜还是老的辣啊!

    8D57B6C7B30FD87F37C92A81B0EC5E30.gif 

我在她教的特别技巧上再加上比其它人稍勤快一点,到月领薪水,我终于挤到了全厂一千多人之中的前十名的行列里.

厂里有规定:无论做了多久,也不管文华程度有多高,只要能挤进前十名,就有机会被提升.

就因为我这样,我才被厂方提升为财务管理员,也正是如此,我才稍为轻松一点.


两个月的时间转眼即逝,艰苦的磨炼使我比其他几位多出三分之一的生活慷慨回馈,厂长发给了我六百八十块钱做为报酬.

   F81513BE11384EFD4EF4F1E40698BB61.jpg 

我美滋滋的接过了钱。当下,用去了五分之一的钱给爸爸买了两条平时他喜欢抽而舍不得买的烟,还有妈妈念了好久都没法穿上的一件白色的确良寸衫。

另外,还拿出了其中三十元来买水果分给大家吃,并和他们一一道别。


再见了,我短暂的同事们;再见了,与我一同去的火伴们;再见了,我生活的开端!

     46145E356E429034411E19A4394F4218.gif 

回到家里,爸妈见我比以前瘦了好多,心疼的扶摸着我的头惭愧的对我说:爸爸没有多大能耐不能够让你跟别的孩子那样养尊处优,还要花你赚的钱,真是委屈你了……


我打断了爸爸的话,笑着对他说:“这是我第一次走上社会,很值得回忆呢.不是吗?—


近两个月艰苦的磨炼让我获得了生活慷慨的回馈:六百八十元的薪水,强健的身体,坚忍不拔的意志以及对人生意义的某些思索。


还懂得了怎样与人相处呢!“爸妈彼此对望着会心地笑了,我也笑了-是那么的开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 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