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这美丽的绿色代表着:朵朵给文中的学长以及所有的格友们满满的祝福和希望)

我上高二那年,远在千里外的城里的姑姑回家时,特别送给了我一双当时很稀罕的天蓝色的尼绒袜子.


我爱不释手,只有在特别的日子<比如校庆 期终总结大会等>我才舍得拿出来穿.


一次开学典礼后,我把洗好的这双袜子高高挂在我们女生寝室的外窗上,想等晚自习结束后再收它,可在 学校统一关灯前,我的那双袜子却不移而飞.


我慌了,惊动了全寝室的同学帮我找都没找着,就那样无故蒸发了......


那双袜子在当时是我一学 期的学费才能买得起的,在那种艰苦的岁月有几个人舍得买它呀.

我难过得掉下了眼泪,心疼级了,好 几夜都没睡好......


可在第六天的校庆会上,我的同桌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似地告诉我那双袜子的去向.


我的视线 随着她的指向,往前三排移过去,突然我的眼睛一亮,哎呀!正穿在那个男同学脚上的那双袜子是我的 没错.

      6C6520A4BE008CC2CFFF00F28E5577A8.jpg 

 我当时好一阵兴奋 ,散会后,我找到那位比我高一年的学长,他知道了我的来意后羞涩地低下了头,不好意 思地说了一声“对不起”,那声音小得几乎只有他自己才听得见,接着便当着我的面把那袜子脱了下来,说去洗完再还给 我,还拜托我千万不要告诉其他人,说话的语气近乎哀求.

       images.jpg 

那个年代我们男女生几乎是没有互动的, 本来我很生气,很想痛快地骂他一顿。


要知道,这在当时算是一件很丢脸的事,再说又是女生之物,不知 此事曝光了他的脸往哪放?自尊心会受到多大的伤害?可想而知!    


但听到他那诚恳的道歉,又坦承了错误, 更何况他还有几月就要参加高考了,总不能因这事就毁了他的前途吧!再说“人非圣贤,熟能无过”呢?


想到这些我的心软了下来,没有任何责怪就原凉他了,也顺他的意始终没有把这件事说出去......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早已把它忘得一干而净,可今天在三商百货看到一双天蓝色的袜子才又勾起 了我对过去那双袜子的回忆......


常言道:无巧不成书-我刚刚正好收到同学的越洋简讯—


告诉我如今那位学长已是一位杰出的企业家,他曾经在一次企业家庆功大会上毫不隐瞒地公开讲诉了当年他偷穿我袜子的事,还特别强调:他今天成功的喜悦,感恩有我这位善解人意的学妹的宽容和那没有言语的诚信!


我听了既感动又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 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