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每个人都有自己写的书,生命的暗淡与辉煌是书中永恒的主题.  

 

而我要说,每个人的成长都是一首曲. 如梦如烟的往事,洋溢着的芬芳—童年是一首温馨的乐曲,伴我快快乐乐地生活;

少年是一首清纯的乐曲,随我无忧无 地成长;青春是一首蓬勃的乐曲,送我自由自在地飞翔.


          CE35FCCC159C12FDBA4174750E9D8B2C.jpg 


 

我不信人生下来就暗淡或辉煌,只是觉得每个人在生命的乐章中都该有记载自己生命的转折吧.

 

我常唱出属于我的那一首曲.欢笑与泪水,成功与失败,生命的转折构成了那最有意义的一首-

成长的心曲!

 

这是生命的春天-欢乐曲.

第一次期终考试得了全校第一,爸爸表扬我知道努力学习—是好孩子;第一次做出饭没把锅烧焦,妈妈夸我真用心,很能干;

第一次组织春游非常成功老师称我真棒.天是蓝的,云是白的,生命的花朵是鲜艳的.

 

然而,生活并非一帆风顺.于是,暗淡所散发出来的光芒便汇济成了不息的节奏-自强曲.

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伸手不见五指.我躺在床上,泪水早已模糊了视线.

 

我想不通,为什麽不幸都降临到我的头上?我不停地问自己. 记得那是一个祸不单行的日子:我的小弟突然离开了人世.紧接着一向疼爱我的奶奶又过世了.父亲由于伤心过度生病住进了医院;

 

     2009_12_18_37949.jpg     e1dc131258a428ca5d2f48222d60b6f8.jpg 

 

我根本静不下心来学习,月考竟然挂起了红灯. 生命似乎瞬间变成了灰色.

 

我一时感到孤独旁惶,闷闷不乐,被同室好友发觉了,告诉我说:“直面不幸,挑战不幸,挫败不幸,这是一种别样的快乐.每次我像你这样心情的时侯,我就会用它鞭策自己,很管用,你不防试一试!"

 

我读懂了他的话.渐渐地,所有的不幸都变得那麽微不足道,我依然像往常一样的生活.

 

生命重新润泽起来.-天并不都是蓝的,云也并非都是白的,但生命的花朵却永远都是鲜艳的.

       

              Tulips.jpg   


经历了快乐的滋润,也经历风雨的洗礼,面对生活,我更多的便是思考-领悟曲. 小时候,生活让我懂得了什麽叫做艰难.

 

长大后,我又明白了怎样才能走出艰难;失败与成功的交替变换使我真正地认识到失败是成功之母.

  

激烈的竞争让我看到了不向前走就是后退的现实.当友人送给我临别礼物的一刹那,才猛然间品出了分离的滋味......


生活原本是一首动人的曲,只要你用心去唱,认真去听,一定会有所领悟的. 在年论的转动中,我在成长,我也为自己写下了成长的心曲.


我是一个女生,更懂得珍惜往事,更能体会到跌跌沉浮的人生,更热衷于追逐太阳的光辉,那麽,为了火红的晨曦,让我们用对生命的执着,去普写成长岁月里无悔的乐章吧!

 

 

 

 

                          ( 由于操作失误,回响全删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 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