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

心情

讲起来已是十二年前的事了.

六月中旬的一个中午,火辣辣的太阳烤得北京的马路上快要冒烟了,路上如果不是像我一样万不得已的话可以说几乎没有行人.

我冒着酷署骑着自行车到离住处十公里路程远的邮局去汇钱给我老家中风的父亲看病.

               01cc4f81da1e73a0.jpg 

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达到目的地,可我却把好不容易才凑齐的急需的两千元人民币中的一千元不知在哪给弄丢了,那是我将近三个月的薪水呀.那时内地生活还很艰苦,要在短时间凑那麽多钱是不容易的.


再说我丢掉的那些钱中也有的是向好同事借的,我不知所措,急得象热锅上的马蚁-团团转,当时就连轻生的 1944f71f76751114.jpg 念 头都有.                     014.gif 

正当我感到一筹莫展之际,从后面的公侧里走出一位长得像日本人摸样的先生,他了解到我的情况后二话没说就从他的皮包里拿出一千元人民币非塞给我不可.


此时的我那敢接收,看到这样他急了,拍拍我的肩磅,语重心肠地对我说:小姐,快收下吧,早点把钱寄回老家去,不要耽误了你的父亲看病......

走时还留给我一句话,叫我不要还他的钱了,就算是送给我的好了.末了还说,如果一定要还,那就等以后有多余的再说了.

可以想一想,我当时是怎样一种心情-那种滋味简直好象打翻了的五味瓶_酸甜麻苦辣......霎哪间激动得热泪盈腔,望着那位无名的先生快速离去的身影,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images (1).jpg 

人非草木,熟能无情_后来那位长得象日本人似的台湾籍先生便成了我现在生活中的另一半.

        那是我平生最感动的一件事  ,事过多年了可还沥沥在目,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 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