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的钟声诉说着最初的承诺,缤纷的季节又一次送来秋天的信息.

你从那个冬天的深处走来,满怀五彩的憧憬,带着远行的信念,与我相遇在这条弯弯曲曲的小路.                                 dodo 204.JPG 

      绿叶在向我们招手,希望在前方闪闪烁烁.春天正以甜润的气息诱惑着我们,这是一个神圣的时刻.让我们忘掉昨夜的寂寞,孤独,无奈,在这灿烂的阳光下,让理想伴着歌声一起远行.                

             你看,在这个充满温暖与绿色的天地里,树上的小鸟正为我们歌唱,烂漫的山花正向我们微笑-它们都在对我们表示祝福.远方的天边却在我们真诚的期待和凝视里,升起一叶执着的远帆.哦,它那一成不变的航向,正昭示着我们梦中的去处;它那遥远的背景,留给了我们多少迷人的向往;而它那猎猎的白帆,却如一面永恒的旗帜,伴随我们的思绪一起悠然飘扬.                    

      即然是一粒种子,就要发出希翼的芽,既然成为一个音符,就要奏响属于我们的声音.我们在风华正茂的花季结识远行,让羞涩的秘密预约着成功的梦想,把青春时光普写成一片翠绿的追求.

      哦,请不要让脚步在跋涉中停留,我们挽紧手,走过这长长的春天的泥泞,在那新的世界里,共同唱响那支生命之歌.

                        黄昏独语

      这已是黄昏的天边了,多少日夜里,我从未叫出过你的名字.借助闪烁依稀的残光,让我在这时光的河,沿着孤独的梦的波痕,灿烂地向你横渡.

      从未说出的最深情的初衷属于无言.

      而你却在我梦中的彼岸,于烟霭之中唱着一支柔蓝的调子.

              dodo 498.JPG 

      我看不出:你是一株什么样的树啊,你那纷披的树枝,在晚风中轻轻颤抖,仿佛在诉说着什么;你的叶子青翠碧润,在这黄昏深处飘飘舞舞,宛如一片片幻想的音符.就这样你默默的站着,任翻飞的浪波,奏响你孤独的心事,任落寞的水深,丁冬你乳烟的明眸.

      透过浸满烟雾的红纱巾,我分明听到了萦绕于你心头的话语.那一种深深的呼唤,有如柔媚的旋律,青青袅袅,和着波光迤逦而来......

      那幽幽的絮语,无可抗拒的征服了我,是我觉得你无尽的情思竟与我如此这般的相通,并让我深信有许多的故事,会美丽的与你相连。你是那样的执着,那样的坦诚,我却一味的怀凝,一味的否定……

      当然,我知道,一旦挥手告别,岁月就不会回溯,也许今生今世不会再有这样的相逢。我本该在这黄昏隐隐约约的回声里,在这情深无边的相思河上,载着憧憬,载着对生命的无限热爱,热情的走向你。我还认真的发过誓:甚至狂潮,甚至风雨,我都会万年不变地伫立在你身边,,呼吸你的芬芳,陪伴你的歌唱,永远沐浴你青春的光辉照耀。但我是出身在大山里的传统女性,抛却不了那祖祖辈辈承袭下来的封建的道德论理一论辈份,你比我小一辈,所以犹豫片刻后很理智地退却了......

                      季节的歌

      我要用全布的诚挚与深情,轻轻呤唱那一支季节的歌。

                           dodo 503.JPG 

      星辰逝去,一种无与伦比的绚丽从天而降。心潮汹涌,春潮泛滥,流淌成诗一般的时光之雨,飘洒成纯洁岁月的雪。而在我心灵的天空,最初的承诺恍如一抹遥远的蔚蓝,是那么的虚无漂渺。

      我要用全部的诚挚与深情,轻轻呤唱那一首季节的歌。

      缤纷的眼睛饮醉了阳光,悠长的往事在绿藤间缠绕,凝聚的绿色和紫色变幻交错,辉映着每一缕到来的晨曦。那远一声近一声的呼唤,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着生命的主题。残秋的叶片,升腾着的火红的宣言,于季节的调色板上,寄寓我许多广袤而灿烂的痴迷。

          dodo 129.JPG     

     我要用全部的诚挚和深情,轻轻呤唱那一首季节的歌。

      我已采集好了那么多葱郁的日子,那么多幻想的光芒,向花海,向歌潮,送上我对岁月无限的感激。无论这是结局还是开始,我都不想再等待下去,我要在这季节的匆匆变奏里,以芬芳的年龄和永远的真诚,寻找出那一片生命的“虹”。

                        怀念往事

      我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女性,总爱在寂寞的时刻,怀念那一段悠长的往事,怀念那一段生命中曾有过的美丽和执着。

      那如歌梦的芳菲的春天,那如诉如泣的孤独雨季,那丝丝缕缕的离愁别恋,那转眼即逝的欢乐时光,一如郁郁开放的小花,在我记忆里开满思念,轻轻颤动如琴弦一样微妙微肖,煜煜闪亮如星光一样晶莹。

           dodo 345.JPG 

      往昔的花朵已经开放,宛如遥远的梦,温柔的气息若即若离,萦绕成如烟如雾的昨天。那一种美好的姿容,在梦的深处纷然摇曳,轻盈而飘逸。我不能再说什么,因为过去都已成空;我只能在静默中自我的领受这一切,任由眼里噙满泪水,听任那一行流利的诗句在黑暗中悄然滑落。

 

           dodo 346.JPG 

 

      倾听着这曼妙的声音,似乎这琴声沿着那些往事进入生命。一个个音符,轻落于我寂廖的乡土,那柔和的旋律和那一缕缕彩色的带子,在心灵的天空,轻拂我那旋转着的思绪,慢慢使我热血沸腾地寻求那一片心中的“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 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