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下着细雨,一眼望去,窗外,雨在悄悄地织着一幅如烟似雾的薄纱,将天地都笼了进去.一丝轻风掠过,几缕雨线偏离了原来的轨道,飘过纱窗,洒在我的发际,唇边.哦,清清的,凉凉的,仿佛还带有一点似有非有的苦涩.触景生情,此时的我又想起了你一我雨中萍水相逢,后来却形影不离的好伙伴-小语,你还好吗?

我手捧着你几天前特别谴专人送给我的一封沉重的信.蒙胧的视野里,恍惚出现了个天真烂漫的,充满幻想的女孩子的身影,时而静静地沿润湿的小路走着,时而发出清脆的笑声......啊,小语,是你吗?我想睁大眼睛看个究竟,但霎间,那个身影便消失了,只有蒙蒙烟雨仍在烟雨蒙蒙。

“小语,小语,你还好吗?”纷乱的风翻卷起我的思绪,又把我带回到那些无法忘却的往事中......

那是一个周末的日子空中也飘着这样的雨丝.烟村,绿野,碧树都成了淡墨的水彩画。就在郊外那条蜿蜒的田间小路上,独步雨中的我遇到了同样在雨中独步的你。那时,你晶莹的眸子里及乖倪的小脸上写着一抹抹无从说起的难言的淡淡的忧伤与不安,你手里握着一束刚刚采下来的映山红,花瓣上闪动着几颗星星般的雨珠。

 

                   dodo 331.JPG

记得当时,我们互相疑视了片刻,接着,你的视线落在了我那件浅绿色的衬衫上。你微笑着轻轻地说:“你知道吗?我正在默念戴望舒的《雨巷》,谁知就真的飘来了‘一位丁香一样结着愁怨的姑娘’,真的是说曹操,曹操就到,好巧啊!”我也禁不住笑了:“是吗?可惜我不是结着愁怨,而是结着惊喜。”“惊喜?”“是啊,好不容易两个喜欢淋雨的傻瓜碰到了一起,不惊喜难到是惊慌吗?”不约而同地我们哈哈大笑起来。虽然我们不曾相识,却一见如故了。是的,真的是一见如故……

 

               dodo 239.JPG

不记得那天的雨是何时停的,只记得我们在那条小路上留下了一串又一串的脚印;只记得我们默默地聆听着潇潇的雨声,仿佛在一支柔美甜淡的古曲里漫游,谁也不多说一句话。还记得你坦诚地告诉我你叫小语,是高我一年的学姐;后来,我们就手牵着手,披着暮霭,走回到了那个我们深深挚爱着的校园。

接下来的每个周末我们都约在那里看小说,必要时彼此也常常互相讲讲心事。

从此,每一个细雨飘飞的日子里,便不再是我孤独的身影了;从此每一个微雨轻洒的夕阳下边有两个女孩子,扯着雨丝,编织着一个个美丽动人的故事……

小语,那时的你,总是那样喜爱幻想,那样充满自信."小容,我们都喜欢雨,将来,我们一起作雨季诗人,好吗?"你睁大双眼,憧憬着美好的明天;我很欣喜的迎着你的话,"好啊,我也想做个诗人,我首先要把这清新莹洁的雨中世界写进我的诗行,让更多的人来欣赏它,感受它”。“真的,小容,我一定要成为当代的大诗人,到时不要妒嫉我啊……”你眼睛里闪烁着那蔟希望之火,越说越来劲了,我感觉到当时也快被它然烧起来了。        

小语,多少个日子,我们就这样平静而美丽的过去了.直到有一天,你纷飞的泪花如同纷扬的雨丝,你抽泣着告诉我:为了给重病的母亲看病,也为了给你那个腿有点残的哥哥买个媳妇,你父亲决定要让你嫁给一个有三个小小孩,比你大一倍的长得有点丑但有钱的瓦将头做老婆了。我才猛然惊觉,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世外桃源,现实不但有诗有梦有歌有笑还会有狂风暴雨!当时我还小,没有能力帮你,唯一能做的:就是陪着你流泪。我很不解你的父母为什么要牺牲你的幸福作为代价来换取一时的所谓成全,其实像你的这种情况我们山里的女孩子大部分不都是如此吗?值得庆幸的是我生在一个父母明智的家庭里,我特别感谢我的父母的就是:他们从不干涉我们的个人生活-在他们的眼中,孩子们能平安快乐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小语,我还记得,你当时不知该如何面对这个事实,你痛哭过,你也哀求过,甚至,你还抗争过,终于,你失望了。在那个风凄凄雨迷迷的日子里,你离开了学校,带着难拗的父母的意愿,带着那个没有结局的梦,也带着我那颗失落的心和无语的默默祝福……

你出嫁那天,也是细雨蒙蒙,但不是在校外散步,而是两个女孩子在你家后面的小路上抱头哀哀饮泣……

那年,正是你十七岁的如花时光......     

         dodo 330.JPG

雨点飘洒在我的头上,打断了我的回忆,我继续看着信。

“……一且都已成为过去,再也没有了那个你熟悉的,有太多梦想的,单纯的小语了.现在的小语已从老公的过逝,沉重的生活磨炼蜕变成了一个很现实的某公司的头了。不过,无论世界怎么改变,人怎么现实,对你,我永远不会变。如果,我是说如果,你还像从前那样看得起我,请你打我的私人手机139……我派人来接你.总之,无论我现在多富有,也不管我此刻多神气,我也永远不会忘记你-当年那么贴心,那么掏神费力守护我的小学妹。在你面前,我还是感到悲哀,真的我永远羡慕你-小容,你总是按照自己的心愿在走自己的路.不像我,从前,常常是心力焦悴,身不由己;现在也只是徒有虚名,而内心异常空虚.钱不能买幸福,不能买心安理得……”读着信,我不禁泪如泉涌……

如今又是细雨蒙蒙,我决定打电话给她-那个曾经同我一道听雨,也曾与我一同编织美丽梦景的女孩子-小语。不是因为想巴结她-从她那儿捞点什么好处-我什么也不缺,而是从她的来信中,得知她现在非常需要我的这份友情。我已想好了,能为她做什么,我一定会尽力的-至少不会象当初那样无奈,那样束手无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 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