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好几年没回乡下老家了,在思念的藤儿鞭策下,我终于排除万难,回到了我久别的故乡……  

老家那边第一位得知我要回去的是与我无法不说的表妹芳儿。说起这位芳儿,我老早就想介绍给大家认识了。 

芳儿是个山里远近百十里最惹人爱的妞,今年芳龄二十三岁.

芳儿长得漂亮.那弯弯的柳叶眉,那明净的丹凤眼,常常惹得许多同学羡慕和忌妒,当然免不了常收到男孩子写来的那种信。

          dodo 312.JPG 

 芳儿不同于别的女孩。她特爱打扮,更爱跳舞。她很爱穿蝙蝴衫紧身裤,她挺爱跳令人心醉的柔姿舞。 

她最期盼的是我能回去。这不,一听说我回去了,她那高兴尽就甭提有多大呢,因为我是她从小到大唯一看好的表姐兼朋友。从来我就很袒护她,她凡事也都告诉我,久而久之我俩便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当然我要回去都是第一个先通知她。 

芳儿喜欢跳舞给同学看,同学们也都喜欢她跳,但班主任刘老师却不喜欢。

那次春游时,芳儿随着狂劲的乐曲跳得萧洒,跳得高兴。          

        dodo 438.JPG 

 刘老师却火烧火燎地赶过来,叫她不要跳,并用严峻的目光盯着她说:“瞧你这样子-蝙蝴衫,紧身裤,哪里还像个学生?真不知你的妈妈是怎么想的,好歹她也算是我们山里小有名气的作家呢,连自己的女儿都教育不好?!

芳儿听了好难受,感到很委屈:“刘老师,这衣服,这舞蹈。全是我妈……”“你说什么?是你妈妈……?怪不得,怪不得……!”刘老师听了惊愕,听了遗憾,摇了摇头! 

校庆快到了,学校决定举行校庆全校文艺大汇演。别的班级都忙着做准备,可刘老师却是无动于衷,雷打不动。直到演出前,校长跟他提起,这才急了眼。

“同学们,我们也出个节目吧!”

可老半天谁也没吭声,后来大家一致提议让芳儿上台表演。 

“这样......也好!”刘老师皱着眉头。刘老师无可奈何。

芳儿登台跳了一曲柔姿舞,她那轻盈如云的舞姿赢得了全校师生热烈持久的掌声。

       dodo 167.JPG 

后来有歌舞团要招收芳儿去当舞蹈演员,刘老师听说后才对她的“帮助”稍微“松”了一点。

然而,又过了一个月,芳儿的“事“没消息了。刘老师就料定芳儿这种人当不上演员。于是他又孜孜不倦,耐心细心地告诉她:学生乃为"学”而"生”,而不应总爱打扮,总爱跳舞! 

谁知半年已后,芳儿真的去了省歌舞团。应考那天,她向刘老师请了三天假,而刘老师说学习任务很重,不能耽误太久,所以只准了两天。 

没曾想到,芳儿还是考取了。

刘老师心里怪不舒服,犹如压了一块大石头显得非常沉重。

芳儿要走了。全校的师生都感到特别荣耀。同学们争着请她签名,争着与她学舞步,学舞姿。 

校长主任也同她合影留念。刘老师更是不顾天热路远,拉着芳儿步行到山外“思念”“照像馆同她照了好几张表现得十分亲密无间的合照。 

芳儿上了舞台,上了电视,渐渐地,便成了红人。芳儿仍旧爱穿蝙蝴衫紧身裤;仍旧爱跳柔姿舞,另外还在头上系了一根红飘带。 

刘老师看得如痴如狂又如醉,并且逢人便说电视中那个跳舞的女娃曾是他的得意门生。

后来他写了封信给芳儿。信上说柔姿舞富有现代气息,能够给人以浪漫梦幻的感觉,现在山里人也有许多人在学跳,其中包括他的独生女儿,但却没有芳儿跳得柔柔,跳的飘飘。

芳儿看着信,晶晶的眸子里竟然流出了几滴晶莹的泪。 

是辛酸?是委屈?还是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 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