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故乡并不美,低矮的草房苦涩的井水。一条时常干枯的小河,依恋的小村的周围……”,这首歌是我最喜欢唱的,虽然歌词写的是乡下老家的不美,但多年来,我一直流连于家乡那醉人的水,寻思那亘古以来的生命之源......     

                       我怀念家乡的古井


                         古井

 

             

那丁当做响早已悄然走进了记忆,而您,像一位苍老的老人,曾经光滑如玉的脸上,被无情的井绳磨出一道道深深的皱纹,被遗忘在那块巴掌大的土地上.


谁,也说不清,您到底有多老,只有那永不干枯的井水才能告诉人们您的生命的延续.您,总是静静地等待,静静地守望着过往的行人.


在炎热酷署的夏日,您送给儿女们一丝清凉;冰天雪地里,您又送去一丝温暖,不在乎儿女们的回报.是您,用那甘甜的乳汁浦育了一代又一代;是您,滋润了一个个的生命.


仔细想想吧,古井没有因为寂寞而甘于冷漠,没有因风烛残年而放弃生命.而以清凉的井水向寂寞一挑战,仍旧发挥着余热仍旧点然生命的火花,充满生命力.


悠山静谷中,您是温情脉脉,文静的妙龄少女,铮铮淙淙,像拨动了美妙的琴旋,从幽谷泻出.您的那份静缢,静得使人不敢大声说话,连偶尔飘落的树叶,也都只是秋波暗送,不易察觉,生怕破坏了这份静美.


您清粼粼的颜色,是少女纯净的眼波,水晶般纯清,让人禁不住想弯腰拥抱您,亲吻您.掬起您.玎玎玲玲的泉水从指缝落下,让人想起唐朝诗人白居易的"大珠小珠落玉盘"的诗句,水面则漾起一个又一个笑厣般的旋涡.阳光投过树枝,花丛照下来,把影子映在水面,树也姗姗,花也姗姗,影也姗姗.


您,来自天国,来自森林,天生的纯洁,洗涤着人们的心灵;是您的生命,是您生命的畅想曲.您没有因无人光临而毫无生机,只是以蓬勃的生机尽力展示着生命,洋溢着高雅情趋.





                    我思念故乡的小河

山也弯弯,水也弯弯,环绕着全城日夜流淌.一路轻歌一路欢乐,想春天旋律中一个个快活跳动着的音符。河水绿盈盈的,却绿得不浊,绿得不野,细腻而温和.深一点的地方,水汪汪的有些麦绿色,像一块翠绿的宝石.                   431959_223148066_2.jpg              

      


阳光普照,是怎样的一番美景呀! 绿宝石上仿拂镶嵌着无数闪亮的星星,闪着醉人的光,让人犹如走进了梦境.蓝天,白云静静地躺在了河底,天水相融,鱼儿,吓儿在云中怡然自乐.置声于此,聆听它汩汩语,让人遐想连篇,是那么的闲意.


明明烁烁的河水孱潺去而不返,像执着的青年小伙百折不绕的寻觅,带着那纯洁的灵魂,在寻觅什么呢?您闪着希望,洋溢着活力,充满了奋斗,是生命的力量吧!


走遍了天下的路,最亲的还是家乡;喝遍了天下的水,最甜的还是您呀,家乡!您那醉人的水啊,是我生命之泉,是我心中永不熄灭的一盏指路明灯!我永远爱您!我要永远把您歌唱

              

 

 

             ( 由于操作失误- 回响全删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 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