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小,我就是村里出了名的"爱哭妞".难过时会哭,激动时也要哭.

看电影电视也特别投入,总是随着剧中主人翁的情绪波动-高兴时跟着笑;悲伤时陪着掉眼泪.

我在想:是不是在我出生的时候,我的爸妈舍不得让我哭个够,不然怎么这么爱哭鼻子?这些年来记忆中最深刻的就是我满脸泪水的哭相.

 

真是的,不知从哪儿学来的,小小年纪的我就知道眼泪管用了.在上学前,就会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向大人撒娇.还别说,只要那金豆一掉,所有的问题都会得到解决.

也许就因为这样,爱哭的习惯就跟定我了. 后悔的却是,眼泪也流走了我好多成长的机会. 

入学不多久,老师就指名要我做学习委员长.我一听就急得直掉眼泪,任凭老师哄劝,眼泪都还是止不住地往下流,弄得老师和小朋友都啼笑皆非.自然的,委员长的宝座就只好易主了.

 

后来看到别人风风光光的做班干部,心里总不是滋味,为此也没少在暗地里掉金豆.

哎!这能怪谁呢? 我可真是个爱哭的胆小鬼呀.

这么说可一点都没错,人家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而我就只能用看家的本领-眼泪来挡.

 

不管芝麻绿豆大小的事儿,只要不顺心,就甩给它两汪绿波; 犯了错,还没等人家开口,就先来它个未语泪先流.

 

瞧!这眼泪算计得够不够有水准!不过,久而久之,金豆就变成土豆,不值钱了.可怎么办呢! 难到这毛病会赖我一生不成?

 

终于有一天,哦,我的世界要改变了!

小学时有一天,学校收到一封既长又感人的感谢信.我的班主人觉得我的表情不错,朗颂还可以,就让学校把这个机会给了我去表现表现.

 

当时我好激动好激动,哇,我盼望许久的机会总算来了-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呀!我在心里嘱告着自己.

 

回到家,我反复练习了一个晚上,只等第二天胸有成竹地上台演讲了.咳!偏偏这该死的土豆又来给我捣蛋了.临上台了,老师千呼万唤才给我使出来,可我还是"尤抱琵芭半遮面".

因为我看见被那么多人盯着,腿脚都发软了.再给逼急了,土豆又唏哩哗啦地下个不停.

哗!这一下我可成了焦点人物了.而这美差自然又让别人轻而易举拿去了.

班主任什么也没说:非常严肃的表情告诉我:他真的生气了.然后他不动声色狠狠地发了我一个星期的上台练习.就是哭也得给练下去.

要知道我是他在学习上引以为豪的得宠学生,这次是真的把面子给他丢尽了.


  为了不辜负他的厚望,我不仅学习上更加努力,而且下定决心一定要给他讨回面子.

于是我便暗自下决心改掉胆小的毛病.只要一有空就操练;老师看出了我的积极和诚恳,机会来了就都让我去锻练.

 

其实我在这方面还算是很有天赋的.真的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呢,就这样几年下来,我的胆儿越练越大,甚至有点胆大妄为了。

(不过我很有分寸哦。)以后学校不管组织什么方面的活动都肯定非我莫属!当然这“军功章”里有我的班主任老师一大半啊!

很快地,小学时光飞逝,童年也结束了。升入中学后意味着长大了很多。人生总有很多不顺心的事。

面对它们,依旧孩子似的我并不怎么坚强,仍然还是爱哭鼻子。

为此,也引来父母不少的叹息:你不小了哦,不要动不动就哭,光哭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喔;你要学着靠自己承受风霜雪雨,凡事不要只依靠别人(包括我们)。除非万不得已。于是常被父母这样教导.

而毕竟太幼稚的我就是不会,也不愿离开父母怀抱独自飞翔。但要远离家几百里去就学的现实终于让我学着一边流泪一边照顾自己。

也正是那讨人厌的泪水陪我度过了艰辛的学生时代。成长带给了我不少感悟,情感也内敛了些许,不再爱哭鼻子了,却依旧易激动。

然而,儿时那份虽然胆小,却不服输的的满心渴望成长的心情似乎已难找回了.

每每回想当年,心中几许欢欣鼓舞,又几许惆怅失落,辉煌不再属于我了吗?情不自禁又要黯然泪下。

   不,不要哭,就是哭也没用,眼泪救不了自己,学会坚强吧!人生道路上还有很多坎坎坷坷,成长过程中还会遇到无数烦恼,纵使还会有哭泣的时候,能掌握人生的也只有自己,不要就此放弃了哦。每当这时,我总是在心里如此鞭策着自己。 

当然我会慢慢彻底改掉胆小爱哭的坏毛病,但我要坚决留住已拥有的一颗真挚的心,来面对人世间太多的美好动人的事物,让其在每次的成功后,和为了真情感动时所流的泪水变成世上最最美丽的金豆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 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