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湾的每一天,我都被一些事情所感动着,我思想的感情像潮水一样放纵奔流着,这就是它越来越让我感到:在当今这个社会里,谁才是我们最敬仰的人.

              46145E356E429034411E19A4394F4218.gif 


也许你要问我,是讲那些有能力拿出财物的募捐者吗?不,他们故然值得称颂,但我这里要讲的不是他们,而是那些身体力行,持之以恒的义工们.

             心情心情

     你只要稍微留点神就会发现,在医院,学校 ,机关办事处,甚直连公侧到处都可以见到那些热情而又周到的义工们。他们每天笑容可拘地为大家服务着,不求名,不图利,赢得一声“谢谢”就感到心满意足了。


也许你会说--那有什麽了不起,不就是帮人做事吗?我也会。


朋友,我相信你能做到,但是你能像他们一样,一年三百六十天都那麽执着地坚守在自己自愿选择的那个刚位上吗? 就拿我来说吧,我也很喜欢助人为乐,也常常会帮一些弱者,但没有我们的邻居阿姨那份执着。


在一个特大的台风天,我怕楼上阳台上的那些花盆被风吹下来砸着别人,一打早就上去处理,正好给急冲冲下楼的隔壁阿姨碰个满怀。


我不解地问她这麽危险的天要到哪里去,她朝我婉然一笑—“大直一位瘫痪的独居小姐家”,讲话的语气是那麽轻松自如,那样甘心情愿。


哦,我早就听说那位非常漂亮的年轻美眉在一救援途中被机车撞伤,造成下半身永远失去了知觉。她曾一度想轻生,是这位好心阿姨的爱心和耐心以及恒心扭转了她的想法,让她有坚持活下来的勇气和决心。


据说她这几天又有点闹情绪,以防万一她今天想不开,所以就算是冒险阿姨也要坚持去。 说起这位阿姨,我就很兴奋。这位六十七岁的阿姨家一共有三个儿子一个女儿。除最小的女儿留在家外其余的孩子们都在国外上班。她的老公在十二年前就病死于胃癌。


自从他老公过逝后,她就做起了义工,这一做就是十二 年。十二年如一日啊!如果不是特别原因,她是不会缺席的。就因为如此,我跟这位阿姨越来越亲近,我们双方如果几天见不到就会互相牵挂起来 ......

     在台湾象这位阿姨一样的义工比比皆是,而且层出不穷。他们不贪利,不争名,只要被关爱的人能幸福安康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因为他们总认为自己内心的平安才是永远.朋友,当你听完我的讲叙后,你的感想如何?你不觉得在我们这个现实的社会里,正需要像阿姨这样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吗?你不感觉到他们才是最值得我们尊敬和爱戴的人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 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