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心情

三星期前,我家市场后面又新开了一家鸡肉饭店.

老板是前面卖油饭那对和善夫妻之一.


店面装点得跟油饭店的炯然不同:左墙上的八骏图被蓑衣,扁担,锄头所代替,而右墙呢则尽挂一些老旧照片,都是同一个人,这个英俊萧洒的男人看上去大概五十岁上下。


我感到很纳闷,现在新店都一家比一家装饰得更亮丽耀眼,可这家店为何如此造型-是怀旧?复古?


还是......这家老板做油饭生意已十几年了,七年前我刚来台湾时吃过那油饭,含在嘴里感觉QQ的,油而不腻,我觉得特好吃。


加上价格比别的店便宜,使得每天来吃的人络绎不绝.老板娘也总是笑容可拘地为客人服务.这爽口的油饭生意为何不做要改卖鸡肉饭呢?

  DDCD6951F783E12B931A9DA83A5000EF.gif 

以上的种种都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出于好奇,这个周末我带着一连串的疑问来到此店,也成了其众多客人之一.


我双手接过老板娘手中的鸡肉饭后便细嚼慢咽起来,哦,味道真的还不错呢?一点也不压于那早已被大家认可的油饭,我感觉是我在台湾吃过的最好的鸡肉饭.


当时我还在想:是不是我对饮食的品味跟不上大众,可不大一会听到其他客人也都和我一样赞不绝口......


付过钱我便端坐在墙的一角,一边喝水一边上下下打量着这位忙禄的老板娘:她个子不高,瘦巴巴的,一张蜡黄的瓜子脸上镶嵌着一双深邃明亮的大眼睛.


看上去仿佛有些忧郁和哀伤,但眉宇间却透露出她的精明能干.  

   A7883FDD7F210C6F50F3B9F5B6DE6273.jpg  

我不感直接问她什麽,只好旁敲侧击地引出她的话,当她得知我是她的四川老乡后,便不设任何防线滔滔不绝地给我讲诉了她的故事—


十五年前她就嫁来台湾,当时她刚二十五岁,老公是比她大九岁的台商的儿子.因老公不习惯住大陆,便回台开了一家油饭店.


当时她的婆婆是鸡肉饭行家,生意也相当不错,母亲去逝后自然就由做独子的他的老公承接了下来.夫唱妻随恩爱有加,又上有一个七岁的天真烂漫的儿子,小日子算是过得很甜蜜的.


他们除了够花以外把剩余的三分之二都捐给了弱势团体.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患,这样的好人也没有能摆脱扼运.


就在年前,老公在出外帮助朋友回来的路上被迎面冲过来的货车给撵得面目全非.


她得知老公过逝的消息后顿时感到五雷轰顶.悲痛欲绝,觉得好像天快要塔了,她说什麽也不敢相信这个残酷而又无赖的实事......


可念在年幼的儿子份上,只好强化悲痛为力量重操起夫君旧业,这个店的所有一切都是为了对老公的感念,墙上挂的那些照片也都是她的那位慈善家老公生前的最爱.


我还从她口中得知:原来那家油饭店连生意技巧早在她的老公走前就毫无条件地赠送给了一位带五个孩子的单亲低收入户妈妈以便养家糊口,她很有自信地说:以后有能力我还会像从前那样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听完这位大姐的话,我开始对她肃然起敬,马上起立紧紧地握着她的双手然后深深地向她鞠了一躬,并在心里衷心地祝愿她能快点走出阴影,找回她应有的幸福快乐!

  BE187126C0B6982A22EF71C8321F1C87.jpg 

从那以后,我便成了她的常客.而且每当我经过她的店都要特意去给她打个招呼以示礼貌和友好还有让人感到不可言状的家乡人的那种慰藉.


我焉然发现她比过去高了好些;渐渐地,我还感觉到她越来越受看,越来越漂亮,从外表到心里直灵魂深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 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