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小学的时候,我常听邻居老爷爷一边叹气一边说着这样一句话:"人啊,都像一块浮云,在空中偶尔相遇,然后再飘走."

 

长大后,我却不这么认为,在茫茫人海中,你我能偶尔相遇,那就说明是有缘,那我们就不能让它像浮云那样飘走,而是应该去珍惜,即使相遇的时间很短暂.

 

    记得那是在一个下雨的日子......

我早晨出门去医院探望病中的阿姨,返回时却下起雨来,而且越下越大.我索性坐在医院门口的椅子上等雨停下来.

 

可是等了好久,雨却丝毫没有停的意思.我没了耐性.便在心里想:"既然注定要这样没完没了地下,那就只好面对吧!"想着想着我便冲进雨中,拼命地朝公车站跑去......

 

到了车站,我不时地望着车来的方向,此时我的头上正往下滴着雨水.突然我觉得雨好像是停了,心里一阵欢喜.

 

我下意识抬头一看,头顶上却是多了把伞.我一回头,只见一个中年妇女怀里抱着一个四五岁的小孩,小孩正尽力地让他的伞能为我遮雨.

 

见我回头朝我笑笑,他妈妈也是满脸推笑,这时那妈妈抬头轻轻对孩子说:"萌萌,你这样很累的,来,把伞给大姐姐让她自己打一把,好吗?"

 

谁知那孩子却使劲地摇头:"不,不嘛,我要给姐姐打.我还要帮大姐姐擦头上的水呢!"妈妈拗不过他,只好说:"好了,好了,你做吧"

接着,他妈妈递给我一件外套让我擦去头上,脸上的水.这时我感到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我上了车,等车慢慢起动时.我才忽然想起连声谢谢都还没来得及对他们母子讲.

 

透过车窗,见他们还望着我在笑.我才慌忙朝他们挥挥手,以示谢意.可车跑得太快,他们跟本就看不见,此时的我,只好在心里默默的向他们说声"谢谢!"

 

人生就是这样,你我萍水相逢,有时在我还不知你是谁时,却已得到了你的恩惠,我却无法再给以回报,只有将这一切默默记在心里,永远珍惜它.

 

我曾听我的高中班主任老师说过这样一句话:当你拥有的时候似乎并不觉得,在你失去的时候才觉得它的可贵。

 

朋友,我们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要知道:相逢就是有缘。既要知足,还要懂得感恩。所以,我们要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不要等失去后再悔不该当初啊!

 

请记住:知足者,常乐也!让我们每天都以欢快的心来面对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 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